Spotlight Regions

湄公河地區

湄公河地區的人們需要認識耶穌是誰以及祂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好消息。

湄公河流經東南亞大部分地區,是周邊許多國家的生命泉源;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和越南都受惠於這條河所帶來的肥沃土壤及豐沛水源,正如湄公河為該地區帶來物質生命一樣,耶穌的福音也可以帶來屬靈轉化。

 

在湄公河地區分享耶穌的愛

耶穌追隨者人數增長是透過相同和接近文化的信徒的事工將福音信息融入當地。
許多當地基督徒也透過關注人口販賣受害者、災難關懷、職業訓練等的關懷行動來活出耶穌的愛。

 

在湄公河地區的耶穌跟隨者

在湄公河地區 2.4 億人口中,有 70% 是佛教徒,絕大多數人從未聽過耶穌或見過耶穌追隨者。事實上,該地區最大的四個民族—巴馬族、泰族、依善族和高棉族—只有 2% 是基督徒。 湄公河地區的盛行觀念是佛教本身就代表著當地文化和社區。早期基督徒告訴當地居民,成為耶穌追隨者意味著放棄自己的文化,因此湄公河地區有許多人將基督的信息視為殖民主義的一種形式,因而抵制基督信仰。

Remote video URL
Pray for the Nations - Mekong (2.06)
Portrait of a student in Myanmar

為湄公河地區禱告

基督徒小組或自己為那些還不認識神的愛的人代禱。

 

培訓增加

禱告當地耶穌追隨者有培訓機會,能夠在整個湄公河地區的社區中分享耶穌的愛。


找到真平安

禱告整個湄公河地區的許多佛教徒能夠在基督裡找到真平安。


耶穌跟隨者增長

禱告當地基督追隨者的新社區能夠在當地基督徒帶領下發展健壯且持續增長。


我們可以做什麼

世界各地的耶穌追隨者及自己求問神,讓我們明白祂對當地的心意並賜給我們能力和熱情和與當地連結,讓我們能夠帶下祂的榮耀在這地被人知道。

神啊,我曾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求你向我側耳,聽我的言語。

詩篇 17:6